2013年1月20日 星期日

散步發現 - 公館巷弄兜轉趣

在星期日夜裡,別過相伴數小時的友人們,在公館各處巷子裡兜轉。



距離家近,這裡是自少就相當熟悉的環境;在每個需要好好沈澱的小日子裡,我總是泡在這裡,感受那平凡街道的時光流逝。

群聚人群圍繞著熱鬧小販,一轉眼間只剩下寂寥兩三人;各處爭奇鬥艷的彩色招牌,回首一瞥早已是盞盞都盡滅。



我走著、看著、觸碰、感受,人們逐漸輕淡的腳步聲,告訴我這個地域已不是人類當家;嬌客們由黑暗中現身,準備開始熱鬧狂歡的宴會。

一隻隻貓兒排隊行走在圍牆上,雙眼發光的直盯我瞧...龐大壓力透露著要求我盡快離去的意圖,以避免一場血腥(?)紛爭。



「哎呀哎呀,小的們,這裡曾是我與愛別離之地,就讓我靜默三分,好嗎?不要逼我搗壞你們的宴會喔!」語畢,大叫一聲,貓兒們四竄逃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