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9日 星期五

散步記 - 直通香蕉地獄

從西門捷運站一路朝著東邊散步,走個不停、哼著小調,邊看著一個個疲憊臉孔匆匆的與我擦身而過。


看那男孩靠著牆等公車的同時,頻頻點頭打瞌睡;又見到那女孩,眉頭深鎖到整個揪在一團,苦字浮上街燈映照而略顯浮腫的雙頰...這些青春,宛如一口灌下苦茶般,沒兩秒,盡吐滿地。



直走到善導寺站,經過晶亮的落地窗,發現正映射著自己的倒影,讓我不禁看呆了。

倒影中的自己,滿臉蠟黃、疲憊又雙眼渙散,這不是與我一路走來所見的景象相同嗎?莫非是因自己心境如此,才會看見滿街勞碌苦楚的街上人群?



我急忙走進旁邊的摩斯漢堡,點了杯「香蕉拿鐵」,天真的想藉由這特殊口味與咖啡因提提神,恢復正常氣色;我緊閉雙眼大啜一口...咦?還挺好好喝的,淡淡香蕉甜味讓咖啡的酸澀味溫潤了許多,也搶掉了苦楚。



正覺得值得讚好之時,咖啡也喝到了末尾;此時突然甜度爬升,直到了少女般夢幻的甜度...原來是我忘記攪拌咖啡,讓香蕉口味的糖漿沈澱,拉著我直通香蕉地獄。

我確實達到提神之效果(喝咖啡能喝到看見地獄,我還真他馬的神!),但肯定是一陣子不會吃香蕉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