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4日 星期日

散步記 - 師大夜市永豐盛

起風的夜晚,我散步經過正進行重新上漆工程的永福橋上,發現鷹架縱橫整齊排列,搭上艷紅裡夾雜的鏽紅色拱形橋身,讓平日因習慣而淡忘的景色,存在感爆發。



近距離看著如此壯觀的工程標地,能夠將堆疊的層次盡收眼底,是有那麼點新奇;每每仰頭觀察結構的同時,橋身因車輛來去而微微震動,讓我彷彿親身爬上鷹架般,緊張的冒出冷汗。

風聲赫赫,就像是斧頭般把把朝我擲了過來,打的我披頭散髮、東倒西歪,只好落荒而逃離去。



一路被狂風追打,行至師大附近的永豐盛手工包子,突然回憶起他們分量十足的的鮮肉筍包,以及爽口的宜蘭蔥捲,便帶了兩個做為晚餐。

師大夜市旁的小公園是情侶卿卿我我的場合,一般來說我是遠避不近,但今日被風兒纏上,逼著我逃攛至此。

逋一踏進公園,就看到男男女女以各種奇怪動作「掛」在對方身上,自然是有些感到不自在,但好在冷漠社會中本就不流行在意他人這套,更不用說是忙著調情狀態下了。我找到個夾縫般的空位擠了去,拿起筍包一剝為二,不顧身旁情侶自顧自的吃起來。



當那燒燙的筍丁肉末入口,肉汁既濃郁又爽口,加上粒粒分明的篷鬆口感,隨著舌根攪拌,香味充斥於口中的每個角落。

此時大咬一口包子外皮,那發酵至恰到好處的軟嫩綿密觸感,讓人捨不得吞咽下去。

風兒見我那一臉享受的大舕美食心生不滿,便使勁的朝我猛烈吹來;不過我已在幾棵支葉繁茂的樹下獲得庇護,只聽聞樹葉磨擦徒然聲,令我露出狡詰一笑,嘿嘿兩聲...看你能耐我何?



滿足的吃完美食,拭去嘴邊的油脂,我一派輕鬆的走出公園;突然怪風吹來常見的紅白相間塑膠袋,飄呀飄,就那麼不偏不倚的「啪!」,給我清脆響亮一巴掌。

正所謂:「跑的了和尚跑不了廟」,古人真有智慧...

後記:
在永豐盛包子店碰到藝人NONO也來買包子,其為人親切斯文,沈穩非常;與平日給人的印象頗不相同,倒是新奇。至於我與狂風的對恃,戰鬥永不止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