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0日 星期三

散步記 - 國慶人生的兩樣情

狂舞的宴會裡,百花爭奇鬥豔;一片欣欣向榮之貌,遮掩檯面下的陰霾。



曾經走在北京街頭,對那都市中人們生活品質的落差感到奇特,彷彿從來沒看過般的感到新奇;如今回想起來,暗暗覺得羞愧...其實在自己周遭也有著相同的狀況,血淋淋道著訴之不盡的故事。

今日一天走在街上,我看到嬌俏的少年少女穿著勁裝揮著小國旗,也看到青年男女手拿名牌包包聊著今日的煙火節目,對比這張在歡天喜地的國慶日夜晚所拍攝的拾荒老婦照片,諷刺的讓我頭皮發麻。

更有甚者,在我走向拾荒老婦時,兩位基督徒拉住了我,說著覺得我的氣質如何,非常適合成為該教會的一員,卻從頭到尾都沒有將眼神拋向老婦;當下我真的覺得這兩位口中述說著福音善意的年輕女子,是否弄錯該救贖的對象?是否心中只見向上攀升的太陽,而不見腳底下的荊棘?

緣由如此,讓我以最不和善的冷漠話語,請她們口中的神不需理會我。

我搖醒老婦,問著婆婆住哪裡,是否需要幫忙;只見她帶著迷矇呆滯的雙眼面無表情看著我,口中無牙卻唸唸有詞,隨後步履蹣跚走去。我站在原地,張手緊抓著胸口良久,良久。

我在老婦眼中,是否也與那兩位基督徒一般模樣,只是披著華服的禽獸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