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日 星期六

東京恐怖學園街頭行銷

就在某個夏夜裡悠閒散步,行至西門町六號出口,突然一位老先生神色緊張的詢問我「為何有人倒地受傷,卻無人肯伸出援手?」



我定睛一瞧,原來是鬼屋「東京恐怖學園」的廣告行銷手法,為了切合產品內容,所進行的體驗噱頭。

我接著告訴老先生這只是鬼屋的街頭廣告,請把它當作是街頭藝術即可,不會有人受傷的;您瞧,躺在地上的女孩胸腹都有呼吸起伏,沒關係的。

只見老先生臉色稍微舒緩些,露出了苦笑說著「原來如此,原來如此...」,並與我道謝轉身離去。

就在老先生步行數尺之後,我見著他點了點頭,接下來又搖了搖頭,嘆了氣,逐漸消失於人群中。

--

先生會如此問我,或許是深怕世界轉變得太快,人心也跟著逐漸散逸而去吧?

前回我才讚嘆百齡高中吉他社的「搞鬼」宣傳創意,但就在這回我卻遭遇了另一種思維的衝擊...「行銷只要針對利基族群,是否就能罔顧社會觀感了呢?」當晚我一夜難眠,這就好像只要能夠獲得多數人的認同,就能對少數人進行暴力舉動一樣,或許是粗暴至極,沒有品味的。

縱然我們不能因害怕踩踏到蟲蟻就裹足不前,但是否需要針對其他的人留下體貼心呢?例如在表演場合中加上「廣告效果」之類,雖然多少會為效果打上折扣,但做事的本質上就多了一些人文素養與品味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