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0日 星期日

普羅米修斯觀後感


每當夏夜的深夜時分,看見風扇吹著被褥產生的浮動波紋,總讓我想起幼時害怕的回憶:深怕一個不注意,異形蟲就會由棉被裡跳出來寄生自己。

這當然是因為三十年前異形上映時,電影沒有強制分級所造成的;讓我於幼童年紀時就與這部經典科幻故事,結下了孽緣(不知當時嚇到尿床的次數有沒有給雙親添麻煩...)。今天看完《普羅米修斯》,稍為沉殿了一下,此作品也總算對這三十年的謎題做了解說,不需要再腦補。

除此之外,我相當喜愛飾演大衛的 Michael Fassbender,真的是演什麼像什麼,由300壯士開始到年輕的萬磁王,情感的收放能力相當驚人,光是此點就值回票價;另外則是女主角Noomi Rapace,外柔內剛頗有繼承雪歌妮薇佛的強悍,表演方式充滿壓抑後反饋的力量感,希望後續可以再看到她的表現。(莎莉賽隆就不提了,雖然我從魔鬼代言人就開始很欣賞這位演技精湛的女演員,但現在似乎是壞皇后定型了嗎?)

《普羅米修斯》的故事在此不提,不過倒讓我想起一部在某種程度下,相當接近的漫畫作品,星野之宣的「星塵之旅」。

尤其是當中的短篇:「射手座的人馬」,除了故事結構有三分形似之外,命名提及的這個希臘神話中的射手座人馬,更是與普羅米修斯有著相當緊密的聯結,非常巧合。(註:希臘神話中就是這位射手座人馬將自己永生的神力給泰坦巨人普羅米修斯,代替它死去)

若與我相同對異形系列電影有怨念的朋友們可以瞧瞧(其實不需要看3D版,效果並無特別明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