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3日 星期三

散步記 - 阪急悠閒溜達

做個在城市中處處留心的觀察家,是我尋覓所得的人生樂趣。


前幾日在阪急悠閒溜達,恰巧正逢各家專櫃激戰不已的時點;我看著人們爭搶折扣品的動作與嘴臉,好似池塘中的鯉魚張嘴爭搶兩三飼糧,滑稽非常。

我手托著下巴,皺著眉冷眼旁觀這幅異景時,正巧撇見一位推銷循環風扇的櫃姐,正顛著腳,邊輕拭汗珠邊微微拉開套裝外套衣領,偷偷吹著風...接著露出了十分放鬆舒緩的微笑表情,讓我驚訝的盯著她發起呆來。

剛巧她眼光一撇,與我四目相接,我們彼此都嚇了一跳;她像受驚的貓兒般反射的往旁邊斜跳,正巧拌住電線,整個人與半數商品都滾落一地。我彎下扶起她,也撿起箱子。接著而來的場景不難想像,她彎著腰低著頭不斷的與我道謝及道歉,直到滿臉通紅的臉都快貼到地面。

我抖落手中的塵埃,拍著手告訴她:「我很喜歡妳那半刻偷閒的愉快表情,雖然我們不相識,但是妳那片刻幸福感真切的渲染給我,也為我帶來不少歡愉好心情,洗去鯉魚爭食所帶來的不耐緊迫感;真的,謝謝妳。」

在幾度歡笑的對談與禮尚往來的道謝聲之後,彼此帶著各自的好心情,揮著手逐漸別離。再見了,萍水相逢的妳,請記得別再摔跤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